banner EAA
什么是网上个案研习?
网上个案研习举行次数
网上答题的登记程序
人手批卷的登记程序
非持牌人参加者
双重登记
递交答案
结果
网上个案研习存库
查询


什么是网上个案研习?

网上个案研习是监管局为持牌人提供的网上持续专业进修活动。它是一个模拟的物业交易,尽量反映持牌人在日常执业时遇到的事情,而其内容不会局限于资格考试的基本范围。

在阅读个案的背景及相关的资料后,参加者需要回答10-20条问题。若能取得合格的分数,参加者便可获取1个核心活动学分。每次网上个案研习的合格要求会因应有关个案的深浅程度而改变。

网上个案研习举行次数

网上个案研习会每2个月举办1次,并在举办月份的第2个星期二发布。

网上答题的登记程序

参加网上个案研习的持牌人必须预先在网上个案研习网页登记:

  1. 进入“登记”
  2. 持牌人须提供个人资料以填妥网上申请表格。请自选个人用户编号及密码
  3. 成功登记后,持牌人将收到由电邮发放的「登记通知书」
  4. 监管局在每一期新的网上个案研习发放时,将有关资料电邮致参加者在登记时提供的电邮地址。
人手批卷的登记程序

需要人手批卷的持牌人无须预先向监管局登记。他们可拨监管局热线2111 2777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经传真取得网上个案研习的资料。若持牌人在阅读有关个案后,决定参加该网上个案研习,他可按「须假人手批阅网上个案研习答案的申请表」的指示,将答案交予监管局。为确认参加者的身份,持牌人须出示地产代理证或其副本。

非持牌人参加者

非持牌人士(包括未有在牌照届满后续领牌照者) 欲参加网上个案研习必须预先获监管局批准。他们只可以以人手批卷的方式参与网上个案研习。提交答案前,非持牌参加者应预先取得监管局专业发展部书面批准。

双重登记

若已在网上登记的持牌人同时要求监管局以人手批卷,即作放弃网上答案论。届时监管局只会计算人手批卷的分数。

递交答案

网上个案研习的截止日期通常为推出后的2个星期,答案必须于截止日期前递交。请留意每次的截止日期。

参加者必须自行作答,不可抄袭他人的答案。

结果

监管局会于截止日期后2个星期,将答案及答题指引电邮致参加者在登记时的电邮地址。网上个案研习的答案以监管局意见为准,不设覆核机制。

除非参加者在网上个案研习推出当日持有效牌照,或已获监管局书面批准,否则参加者所递交的答案将会无效。

网上个案研习存库

每期的网上个案研习个案及答题指引将会在新一个网上个案研习推出时,移往监管局的网上个案研习存库。 存库资料是公开的。

学分上限

根据《持续专业进修计划指引》第5.1段,于每个持续专业进修时段参加「网上个案研习」所得的学分上限为 4 分。

查询

地产代理监管局专业发展部热线: 2111 2777 (持续专业进修计划)
网址: http://www.eaa.org.hk
电邮: eaatraining@eaa.org.hk


地产代理监管局
专业发展部

2011年8月


 

所有与e-Quiz网上个案研习有关资料的版权属地产代理监管局所有。只有参加者本人可为测验作答所需而将其复制。
未得监管局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可将资料复制作商业或其他用途。